对我而言,每次流泪都是难忘的经历,因为每一滴泪水都是成长的记录。
一天,妈妈在检查我的数学补充习题,发现有一道题错了,就对我说:“这么简单的题都会做错,你以后怎么考全班前五啊?”我听了妈妈的话,就把答案改了一下。
结果到了第二天,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生气地对我说:“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做错,如果再有下一次,我把你的数学课代表给撤了。”我把昨天妈妈说错了的答案写了上去,结果对了。
我回到家,气冲冲地对妈妈说:“我昨天写的答案明明是对的,你还说我错了呢!”不好,说错话了。妈妈似火山爆发,对我说:“你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啊,是吧!再说了,我当时没戴眼镜,看错也是有可能的。”完了,“火山”真的爆发了。妈妈拿起了木棍准备打我,我以闪电般的速度跑进了卧室,拿起抱枕大哭起来。
之后,爸爸回来了,发现我锁在房里,问妈妈怎么回事。爸爸了解了来龙去脉后对妈妈说:“给儿子道歉。”妈妈来到门口后,对我说:“对不起!妈妈错了。”大人也会对小孩子道歉吗?我都不敢相信。
妈妈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做错了就应该道歉。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