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亲情树读后感
在我看来,一本好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我打开知识的大门;一本好书,也是一滴雨水,可以滋润着万物让他复苏;一本好书更是一个想去就去的故地。著名的文学家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寒假中,我读了本心灵故事系列的书《不老的亲情树》。其中,书中一共有6个经典、感人、生动的小故事。这次读书,让本来不对书籍有所迷恋的我也沉浸在书的海洋中,享受着读书的乐趣。
“母亲是最支持孩子的那个人”这名话来自《叶惠美的故事》,这篇普普通通的小故事,既能吸引我的注意。
文章中提到叶惠美是谁?原来是周杰伦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可敬、伟大的一位母亲,培养出了现在的周杰伦。
周杰伦小时候,家里并不是特别富裕,当母亲叶惠美发现他有音乐天赋时,就“过分”地培养孩子,支持孩子。父亲反对,父母离婚后,周杰伦很爱音乐。家境不好,他却又生病。病后,周杰伦在母亲的协助下成为了华语乐坛的歌星,他的第四张专辑名为《叶惠美》,因为感激母亲的养育之恩。
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我的母亲也是如此,世界上所有的母亲也是如此,每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在我身旁虚寒问暖;当我发烧严重的时候,妈妈就不顾风雨的给我买药,让我好起来,变成那个开心快乐的小女孩;周杰伦的妈妈支持、关爱着他的儿子,让周杰伦成为明星。我们虽然不能为自己的母亲写歌,但是我们可以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母亲是最伟大的,也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进入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