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国岛旅行记作文1000字
暑假,爸爸妈妈要带我和妹妹去越南富国岛玩,我们非常兴奋,一直在盼着出发的日子快点到来。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我和妹妹拖着行李,飞奔上了出租车,心早就飞到了机场。
好不容易托运完了行李,过了海关,上了飞机,我就盼着飞机早点飞上天,可是,它却像汽车一样在跑道上开得很慢很慢,就是不起飞,我都有点困了,正在我想睡觉时,飞机突然加速了,然后越跑越快,接着一跃冲天,飞上了天空。飞机越飞越高,我觉得地上的房屋越来越小,渐渐地,飞机飞到了云层里,我往窗外看,外面乌漆麻黑的,什么也看不见了,我就睡觉了。睡呀睡呀,听到有人叫我,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说“马上就到目的地了。”我又开始兴奋起来了。
终于下了飞机,我们坐上了旅行社的大巴到岛上的绿洲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我看到了好多棵椰子树,椰子树长得特别高,在接近树顶的树干上还结着好多椰子呢,真有意思。岛上的路好像不太好,凹凸不平的,跟水泥马路一点也不像,坐在大巴上摇啊摇,就像坐在海浪里的船上一样,好奇怪的感觉。岛上树木很多,空气还不错,看着一路的风景,坐着摇摇车,不一会儿就到酒店了。天也很晚了,一到房间,我爬上床,倒头就睡。
接下来几天,导游带我们游览了好多景点。护国寺,我觉得跟中国的寺庙差不多,就是他们对联上写的是字母组成的越南字,像一个个小南瓜,特别好玩。舅舅庙在海边的一座小丘上,在这里能吹着海风看海浪拍打礁石,海水很干净,丘下就是岛上的街道,路边有人买烧烤,还有橄榄。我们还去坐了海上缆车,缆车的索道有七千九百多米长,架在海上,我们在空中看大海,富国岛的海水清清,沙子白白,绿树成荫,景色特别美。我和妹妹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动物园、水上乐园和沙滩了。岛上的动物园很大,有很多动物,我看到了公牛、羚羊、白狮子、老鹰……,这里的大象可馋了,看到我和妹妹吃冰淇淋,就把鼻子伸过来想分一杯羹,这里有一部分园区的动物是放养的,我们得坐着观光大巴观赏,导游说,不是我们看动物,是动物看我们。后来,我还和两只金刚鹦鹉、一只小鹰合了影,真有意思呀。水上乐园在酒店里,我和妹妹在儿童区滑各种各样的水上滑滑梯,还有人造海浪,玩得可爽了。大人区的滑滑梯可高了,我和妹妹的身高不够,很多都不能玩,但是水上飞毯可以玩,我和爸爸扛着滑毯上了高高的塔楼,在教练的指导下趴在滑毯上勇敢地从高高的滑道上飞速滑下,真刺激,但是我没有滑到终点就停下不动了,妈妈开心地嘲笑我,可是,轮到妈妈的时候,妈妈也像我一样,哈哈,看来妈妈的技术也不行。富国岛有很多沙滩,星滩上的沙子又细又白,海水很清澈。缆车公园里的沙滩虽然没有那么白,但是沙子也很细,我和妹妹还捡到了很多圆圆的漂亮小石头和贝壳。酒店里的沙滩上有很多躺椅,还有沙滩排球和足球,人不多,爸爸妈妈打了一会儿沙滩排球,玩得可开心了。我和妹妹在各个沙滩挖坑、堆金字塔,妹妹的堆的金字塔虽然不漂亮,但是很牢固。
几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又坐着飞机回家了。我想,越南虽然很好玩,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杭州,因为我的家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