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鸭子作文400字
全身的羽毛大部分是白的,里面还掺和点灰。扁嘴巴长长的,叫起来时嘴巴一张一合,非常的有趣。脚掌大大的,肚子垂下,这就是奶奶养的鸭子。
爷爷常常给鸭子喂食。爷爷把几片青菜叶放在地上,鸭子看见了就争先恐后地跑来,生怕被跑得快的鸭子吃光。鸭子围在青菜叶周边,对面对地撕咬着,两只鸭共啄一片青菜叶子。如果还饿的话,鸭子会继续寻找东西吃。
我们家旁边有一口小井,邻居打水时,水会洒落在地上。地上坑坑洼洼,水积在小坑里。鸭子便跑过去低下身子伸长脖子,用长嘴巴吸小坑里的水,真聪明!
我们家的鸭养在一个离家不远的有水池的空旷泥泞地里,每天下午,我的家人都要赶它们回家。这一次,我和姑姑一起把鸭子赶回家。鸭子很怕人。我跟在它们后面,每当我大声说:“嘿,我来抓你们啦!”并大步追赶它们时,鸭子像听得懂我说话似的,大步跑起来。
走着走着,我们遇到了个拐弯口。因为来了辆车,所有鸭子们都走错了方向,一只鸭子掉进了旁边的小溪里。我和姑姑连忙把其余的鸭子赶回家,让姑父来救那只鸭子。姑父来了,可是鸭子已经不在这里了。我突然想起爸爸说过的话:“奶奶养的鸭子可以卖到两百多元一只哩!”我顿时羞愧不已,慢吞吞地回家了。
姑父没找着鸭子,奶奶出马了,她带着三五只鸭子一起出发。我焦急地等待着奶奶的好消息。很快,奶奶带着鸭子回来了。我心想:你这调皮的鸭子,可把我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