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盛世,多少夜来,我魂牵梦绕的时代。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那寂寥的夜色,清冷的月光洒向这喧闹的城市,可谁又能读懂它繁华背后的孤寂?我闭上了眼,开启了一段神奇的旅程……
我揉着刺痛的双眼,缓缓地从地上站起身来。朦朦胧胧,我眼前的视野逐渐清晰起来:男子身穿幞头袍衫,女子身穿曳地长裙,腰垂头带,夺目耀眼,处处茶楼酒肆。大街上满是一派繁华热闹之景。我惊诧万分,这,难道就是我魂牵梦绕的大唐?
忽然,我眼前一片漆黑,只听得一阵金戈铁马的轰隆声,擂鼓高呼的呐喊声传入我的耳中。我猛然抬头,空中飘满旗帜,巍峨雄壮的玄武门前,一人身披铠甲,镇定自若地骑在战马之上。士兵高举着闪烁着寒光的刀剑,溅起粼粼的血光。这马上的,难道就是唐太宗?奇怪的是,我没有半分激动,只有一声长叹,这叛变,煽动着一个朝代的背叛。
眼前之景再次模糊起来,再度抬头,我看到了豆蔻年华的媚娘,载着自己的命运,义无反顾地迈入了朱红的宫墙。她的眼神是那样坚定而又充满野心。她转身刹那,竟高高坐在了龙椅之上,成了一代女皇。别人看到的,是她杀子女,灭功臣,改变了这大唐帝国的颜色。而我看到的,是她那坚强、刚毅,和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与信念。
恍惚间,只觉眼前一片云雾缭绕,原来,我正身处骊山。华清宫内玉宇琼楼高耸入云,我看到欢笑的玄宗,轻弹一曲醉人的霓裳羽衣,仙乐随风飘向四周。玉环身着轻纱,风飘香袂,空中飘举。回眸处,娇媚横生,那一笑,惊艳了时光。如雍容华贵的牡丹般欣然盛开。他们高声歌唱,唱来了安禄山的洞开城门,唱来了九重城阙烟尘生。花钿委地,容颜去不回;马嵬坡下,宛如音容在;清水情浅,繁梦若大唐。我的泪不禁滑落眼角,一个朝代衰亡的感叹后,只剩一片残颓的山河。
大唐,是“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的富足强盛。也是“战士军前半死生,美人帐下犹歌舞。”的漠视与腐败。
我猛然惊醒,眼前的一切都已烟消云散,原来只是南柯一梦。我回忆着这次神奇的经历,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大唐如此强盛,最终还是因为坐享其成、不思进取而走向衰亡。那我们要想维持今日繁盛,就要要居安思危,通过不懈努力,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