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馄饨作文500字
刚写完数学作业,我的肚子就饿得咕咕叫了。“妈妈,我饿了。”我对妈妈说。“奶奶包了很多馄饨,你要不要吃呀?”“好啊,我可喜欢吃馄饨了。”“那我去给你烧一碗吧。”妈妈说。这时我突然心血来潮,“妈妈,你来教我煮馄炖吧。”“当然可以呀。”妈妈说。于是我们马上行动起来。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把水倒进锅里,然后打开煤气灶。大约过了五分钟,水开了,妈妈让我拿几个馄饨放在锅里。我拿了一个碗,装了九个馄饨,然后将馄饨一个个沿着锅壁往下滑,让馄饨们来了一次集体滑滑梯。“马上用筷子搅一搅,不然会粘锅的。”妈妈提醒我。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拿了双筷子将馄饨搅了搅。可是还是晚了一步,有两个馄饨已经和锅抱在了一起——粘锅了。我用筷子用力地戳了戳,馄饨才脱离了锅的怀抱,掉到了锅底。馄饨们又重新悠闲自得地在锅里泡起了热水澡,好不舒服!
“再过三分钟就可以起锅了。”妈妈告诉我。三分钟后,这些“馄饨贵妃”们就要出浴了。我用漏勺把他们一个个请到了盛满汤汁的大碗里,让他们最后再泡个“汤汁温泉”,这样他们就变得更加美味了。“嘿嘿,你们马上就要成为我的美餐了!”我流着口水说。
我将馄饨端到餐桌上,望着热气腾腾的美味,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馄饨,不禁感叹:我亲手做的馄饨就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