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当一位数学老师-关于梦想作文500字
当我们付款时,当我们想知道高度时,当我们想知道一个角的度数,我们都离不开什么?没错都离不开数学,掌握更多数学知识对我而言就是理想而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当一位数学老师,就是这个心愿一直鼓励着让我学好数学。
要说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数学那就要从一年级开始说起。在一年级的时候刚刚遇到数学就觉得数学算式有一种吸引力,好像数字就是一个个跳跃的音符随着上过越来越多的数学课,我也越来越喜欢数学、也越来越想当一名数学老师让学习数学的同学更加喜欢数学,爱上数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来”不经历苦难怎么会成功呢?于是我就给我自己制订了一个计划,每天至少要有一两个小时来写数学题,周未要有两三个小时来写数题。看着一本一本我写完的数学练习册,我的数学水平也日渐提升,得到了老师、同学、家长的赞赏,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但是“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在写数学的时候,我也有过放弃的念头,因为它占据着我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有时间写着写着就犯困了。有的题太难了,写也写不了,学也不想学,这时本来就焦躁的我,就会变得更烦躁,有一次竟然把一个本子撕碎了,但是又转念一想:这可是我的愿望啊!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于是我就心平气和拿起了笔,开始请教父母和老师帮我解决这道题,及得到了答案又掌握了知识点,学会了做这一类题的要点。心里别提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