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街道
深秋,有许多景色非常美丽。装扮得五彩缤纷的广场、景色迷人的公园。。。。。。然而,我更喜欢那朴实无华的街道。
清晨,我早早起床去门前的街道散步。路旁的梧桐树上,飞下一只只翩翩起舞地金黄色的“蝴蝶”,她们轻盈地落在地上,为街道铺上一条金色的地毯。旁边的花池里种着万年青和松树,远远望去,真是错落有致。松树像威严的士兵,守卫着城市,他们迎着秋风傲然地昂着头,好像在向梧桐树们炫耀着自己健壮的身躯和身上那绿色的绒装;万年青像一条绿色的长龙装扮着街道。天空中除了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别的什么都没有,显得更加寂静。
拐个弯,便是东城街,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穿着橙色清洁服的身影,我走近他,原来是一位风尘仆仆的老人。从他的神态看出:路上只要有一点垃圾,他就浑身不舒服,马上让那些垃圾消失。他手中的清扫工具像一挺装满子弹的机关枪,消灭眼前出现的敌人;他就像是一位英勇的“战士”,勇敢地不停地消灭着我们自己造成的“敌人”——垃圾。
正因为有这样的清洁工,我们的马路才会变得如此洁净,环境才会变得如此优美。如果没有清洁工,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呼吸的空气会变成什么气味?我们生存的世界。。。。。。啊!伟大的清洁工,我赞美您!
深秋的街道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