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的中午作文
下课的铃声响了,刚才老师读的毕淑敏的《提醒幸福》却仍然萦绕在我的耳际,像那温馨的乐曲令人回味无限,像那哲人的经典语录惹人深思。
人们往往是刻意地追求幸福,努力地追寻自己的幸福,有的人为之奋斗了一生,到头来却发现原来幸福就在自己走着的路上,而自己却无法享受幸福。
那么,有人要说,幸福在哪里呢?
天天早晨,白色的窗帘在随风飘荡,暖和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到你的身上,这时候你翻身下床,打开窗户,看着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享受着早晨清新的空气。这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每当你坐到餐桌前,喝着妈妈为你预备好的热牛奶,吃着爸爸做的煎鸡蛋。在填饱肚皮的同时,你是否感触感染到了幸福呢?
当你背上书包,走出家门的一刹那,妈妈说路上慢点,放学早点回来,你是否感触感染到了妈妈的关爱,你是否意识到你正糊口在幸福之中呢?
校园里碰到同学那温馨的笑脸,课堂上听到老师热情的鼓励,操场上做着自己喜欢的运动,这时候你是否意识到你正糊口在幸福之中呢?
当你碰到难题的时候,有人给你一个甜甜的笑脸,有人给你一双有力的大手,有人给你一个胜利的信念,这时候,你是否意识到自己正糊口在幸福中呢?
实在,幸福就是这么简朴,有时候它就是一缕暖和的阳光;有时候它就是一杯热好的牛奶;有时候它就是一句深深的叮咛;有时候它就是一个会意的眼神;有时候它就是一种平清淡淡的真实。
学会感触感染幸福吧,实在,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敞开自己的心灵,仔细体味,仔细品尝,幸福就像阳光,幸福就像空气,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愿意,你随时都会享受到幸福。
事实上,幸福是一种感触感染,更是一种心境。有的人由于身体健康而幸福;有的人为取得骄人成绩而感到幸福;有的人为事业有成而感到幸福;有人为自己家庭的平安而感到幸福;有的人由于匡助他人而感到幸福;有的人为自己称心的糊口而感到幸福,而有的人甚至为自己经历的苦难而幸福实在,经历过痛苦才能真正懂得幸福的含义,才能更加珍惜自己幸福的糊口。
用你那敏感而善良的心去感悟幸福,享受幸福吧!由于幸福就藏在我们的心中。
往年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往黄果树景区旅游。当然,黄果树景区的风景名胜很多,景色也很迷人,但在我脑海中却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惟独一个同龄人的眼神,深深地震撼着我。
那是一个雨天的下午,我随爸爸妈妈乘陈反到了黄果树风景区,雨后的黄果树景区显得清静了良多。刚一下车,便碰到一位暖情而美丽的小姑娘。
您们是来旅游的吧?好,我来给您们当导游,不收钱的。她打量着我们,脑袋晃了晃,会说话的眼睛里透出一股子天真与好奇来。好吧。爸爸点点头,可我对那好奇的眼神却产生了一丝疑问。
途中休息时,我刚从背囊中取出p3和英文小说《小妇人》,她立即揍过来,指了指我的p3,显得有些疑惑的样子。这是p3,会唱歌的。我用得意的口气说话。她摇了摇头,眼光一下子黯淡了。这我倒不怎么在乎。可是当她望到我手中的英文小说《小妇人》时,眼神一亮,显得特别兴奋,好像发现了宝贝一样,话也结巴起来。给给我望望好吗?刚才满不在乎的心情烟消云披发了,我的心紧缩起来,她怎么什么也没见过呢?我急忙递给她,她慎重地用双手接过往。可是,她什么也望不懂,一脸的失瞅。这时,我分明从她的眼神读到了一种渴望,一种我不曾有过的渴望,一种我无法理解的渴望。
休息之后,我们又上路了。她一直拿着那本缎「救恕罚而且问长问短。问我学些什么,老师上课好不好玩之类的标题问题。我觉得她问得实在有些滑稽,真不知道如何归答她才好。她还说她很羡慕我。哦,我真有些纳闷了。羡慕我被成堆的作业包围着?羡慕我在题海中苦苦挣扎?羡慕我连旅游都得随身带着英文小说吗?不,或许她压根就不知道这些。我真的真的想读书。她喃喃地说道,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似的。我心里像被某种东西堵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因为刚才心中的一切疑问,在这一瞬间都明白了。
晚上,爸爸让我写一篇游记,但我什么灵感都没有,脑子里只有那个同龄小姑娘的眼神,那会说话的眼神,那会变化的眼神,那让我心灵震撼的眼神
也许,我永遥不能见到那个小姑娘了,但那眼神,牢牢地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