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紧张大师”之称的名导演希区柯克,有次在苏格兰山区迷了路,不知走了多久,才在漆黑的夜空见到一盏灯火。他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户人家,立刻兴奋地奔上前去。
“我家又不是旅店!”屋主听到他所提出借宿一晚的要求后,立刻板着脸拒绝。
“我只要问你3个问题,就可以证明这屋子就是旅店!”他笑着说道。
“我不信,倘若你能说服我,我就让你进门。”屋主也爽快回答。
“在你以前谁住在此处?”
“家父!”
“在令尊之前,又是谁当主人?”
“我祖父!”
“如果阁下过世,它又是谁的呀?”
“我儿子!”
“这不就结了!”客人笑道,“你不过是暂时居住在这儿,也像我一样是旅客。”
当晚他就在屋里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品味生活:其实明天如何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连生命在内,没有一样东西是永远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