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终于看见了阳光。
我的身体从那黑暗而又潮湿的泥土中挣脱出来,犹如破茧而出的蝴蝶。这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欣喜。清风拂过我的脸颊,让我倍感清新;阳光给予我食物,又使我精力旺盛,我感到生命充满了意义,高兴的翩翩起舞,像那漂浮的云朵一般,自由自在。
我所居住的环境非常特殊,我的旁边居住着一棵饱经沧桑的老树,他是看着我破土而出的,就如同我的父母。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父母,似乎我的出生就是一个意外,因为刚出生的时候,老树就告诉我,我的父母早就去世了。他们并没有留给我什么特别有价值的东西,留给我的只是一具躯壳。
尽管如此,我还是生活的自由自在,每天看着日出日落,沐浴着春风带给我的欢悦,我从来没有想要去改变生活,因为现在的我只知道如何能够是自己快乐,如何是自己得到满足。
我常常听老树给我讲故事,他说:这个院子的曾经住着一位年轻而又美丽的女子,她常常在午后依偎在我的脚踝下。然后轻抚着你的祖先们,轻轻的念着一些我听不懂的声音。
我就问老树:为什么你听不懂她说什么呢?
老树告诉我说:人类的语言太过于复杂,就如同人类本身一样,看不透,也无法捉摸。尽管我已经活了几百年,可是我依旧听不明白,也看不懂。
我十分羡慕和嫉妒老树,因为他的生命力是如此的强悍,不论刮风下雨,他都依旧矗立在这个地方,从来没有动摇过。他的见识让我羡慕,他的执着让我敬佩,他的话语更是让我崇拜不已,可惜看着他,我感觉自己缺少了些什么?
但是,老树的话,还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类是一群神秘而又略显浮夸的东西。虽然下辈子愿意沦落为人,可是我还是恪守自己的家族的誓言,我是小草,我不卑微。
我知道自己的生命何其短暂,当我迎着朝阳,唱响青春之歌的时候,我开始慢慢的有些感到乏力,有些力不从心。我感到自己的生存毫无意义,尽管黎明给了我无尽的希望,可我却只能在此默默的消耗时光。
直到我渐渐老去的一天,老树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传说有一种花叫做彼岸花,她盛开的时候非常的漂亮,被誉为花界之最,但是她花开之时就不能看到自己的叶子,有叶子的时候就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世世都会相错。所以,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却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我非常佩服她,因为我知道我永远也无法盛开出美丽的花朵来,我的生命只有两种颜色,绿与黄。绿是青春,黄是残年。
我感到一丝悲凉,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恐惧之中,彷徨而不可终日。我记得在我出生之前,黑暗中,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这些让烦恼让人忧的事情,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想要冲破黑泥带给我的枷锁,不想让自己陷入永久的黑暗。那时的我心里只有偶一个愿望:希望能够见到阳光,看到蔚蓝的天空,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可是到了现在,我都在想些什么?难道仅仅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而苦恼?还是因为在自己短暂的生命没有实现伟大的抱负而悲恸?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已经泛黄而担心命运的轮回又将要开始了吧。
寒冷的秋风席卷大地,我知道我身体已经不再属于自己,我再也不能在风中举起我高傲的头颅迎风高歌了。而我恍恍惚惚忧郁了大半辈子的时光,在此竟然显得毫无作用,也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我终于知道生命的含义,不是刚出生时的豪情壮志,气吞万里,而是应该平平淡淡的,时而高亢,而是低调,做自己能做的事,谱写自己最真的故事。
我知道,青春已经被我自己的无知所消耗,岁月也在我的身体上刻画出了最为明显的印记。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再次迎着咧咧寒风,扭动着我枯黄的身躯,在老树的陪伴下,跳一曲生命中最后的一首舞曲。
我是小草,我不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