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婆家旁边有一口池塘,原是鸭子的天堂。每次我去都能看到成群的鸭子在池塘里嬉戏玩水,那时水是浑浑的。五水共治后鸭子迁移了,水变清澈了,水面上有夏莲、水葫芦,水下成了小鱼的家。
我站在水塘边,看这些鱼时,不知不觉发现了墙角边立着一支钓竿,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心里暗暗高兴,连忙跑去拿并去姨婆家的厨房拿了一把米饭做诱饵,把鱼钩扔进水中。不一伙儿,鱼漂上上下下地动了,我知道一条倒霉的小鱼上钩了,我一边喊一边提鱼竿:“我钓上一条鱼了,我钓上一条鱼了……”可鱼儿刚离开水面又幸运地挣脱了鱼钩,掉回水中逃跑了,一场空高兴。我又去拿米饭,把鱼钩扔进水里,但好久也没有动静。这时姑父走过来说:“在水中扔一把米,鱼儿肯定会来的!”我立刻扔了一把米。鱼果然上钩,这条贪嘴的小鱼被我从水里提了上来,只见它在地上跳来跳去,不断挣扎。嘴一张一张的好像说:“我在哪?我在哪?快把我放进水里去!”我立马把它放进装有水的盆里,鱼又欢快的游动起来,好像说:“谢谢你!”吃饭了,我在面饼里放上肉、菜、蛋……,匆匆忙忙吃了饭,又去钓鱼了,一连钓了三条鱼。
我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放下鱼竿与池塘里的鱼儿再见。捧着自己钓上的小鱼儿,看着盆里活蹦乱跳的鱼儿,心里感到十分满足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