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员真难当作文800字
五月份的最后一周是我们学校的科技周,也是同学们最兴奋的时候。星期五这天,是科技作品对外开放日,同学们可自由参观。这一天,是全校师生的盛会。作为一名大队干,我理所当然地被大队部安排做活动维护员。早晨一到校,我便去科技小制作参观的地方维持纪律,保护作品的安全。
一开始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参观。瞧!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朝我这边走来。“姐姐,这是什么?”一个小朋友扬起小脸问我,那模样可爱极了!“呃……”我看了看这个“庞然大物”,一个可乐瓶做的火箭,上面接头处连着一个打气筒。到底是什么呀?我自己也不敢肯定。“咳咳,它是通过气压使火箭喷上天……”也许牛头不对马嘴,可小朋友也不懂,点点头走了。我长舒了一口气。没想到,做维护员还要兼职做讲解员。
不多时,我负责参观的地方来了一个小胖子。他一会儿瞅瞅这个小制作,一会儿碰碰那个。我大声叫道:“小朋友,不能碰!”“为什么?”他不屑地看了看我,然后又兴致勃勃地伸手去研究起小制作。“呯!”只见一座荷花灯里的大米像下雪一样从桌上“飞”到地上。“你干什么呀!”我不满地朝他吼道,立刻收拾残局。他却朝我做了个鬼脸,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唉,真是个捣蛋鬼!我无奈地摇摇头。
“谁来帮我挡一下?”突然传来同伴的一声呼喊。转头望去,妈呀!我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只见一个班接着一个班的同学像潮水一样涌向我们。第一桌的维护员已经被“淹没”在“潮水”之中,痛苦地呻吟着。接着是第二桌,第三桌,第四桌……我紧张地闭上了眼睛,心里默默地数着:一秒、二秒、三秒……果然,不出所料,在第五秒时,我也被“潮水”包围了。我拼命地往后退,可周围全是同学。他们都在玩这些小制作,我来不及制止,被左右推搡着,甚至还被踩了几脚。“天哪!请按顺序慢慢来啊!”我发出一声惨叫,可又有谁会理我呢?我被人潮给挤出去了……
恰在此时,有几个五年级的同学跑过来,他们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刘大……大辅,让我……我们来换你们,把……值日飘带给我们!”大救星终于来了!我立刻脱下飘带,戴到他们身上。
呼!终于解放了!我开心地奔向手工组去参观。当我回过头去,看到我刚刚的战场依旧人潮汹涌。我忍不住长叹:维护员真是难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