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小火车读后感300字
森林里的小火车是我暑假读的一本书,它里面的主人公有:加加、罗恩、疯子、加加爸和加加妈。故事主要讲述了罗恩去乡下的舅舅家过暑假,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条铁轨,还发现了一辆废弃的蒸汽小汽车,调查之后发现是压死加加姐姐的小火车,通过努力修好小火车的事。
在故事中罗恩与加加在遇到困难时沉着镇定、坚持不懈,我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幸福,吃穿不愁,很多小朋友养成了“公主病”,缺乏面对困难的勇气,遇到困难时容易当逃兵。我也是其中一员,当做作业遇到难题时,不爱思考,直接找爸爸妈妈要答案或上网查找,我以后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向罗恩和加加学习他们的好品质:不畏困难、坚持不懈,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