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义的一次六一儿童节日记
在六一儿童节,学校会举办许多节目,也会举办跳蚤市场,让每个同学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今年,是我们六年级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我们的班主任别出心裁地要在大家毕业前搞一次野炊,我们在野外过了一个既有趣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六一早上6:20,我们早早地聚集在了六区南门,等着公交车的到来。公交车一来,同学们很高兴地冲上车。在车上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讨论着,同学们带的食物很丰盛,有香蕉、苹果、猕猴桃、圣女果等等,应有尽有;还有的同学带了炒菜锅、菜板、菜刀等,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说着说着,便到了目的地,同学们兴奋地下了车往前冲。去小树林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陡峭的山坡上,爬起来并不轻松,王子帆的爸爸真是关怀备至,将同学们一个个扶上陡坡,自己累得满头大汗。我们的鞋里进了一些沙子,但大家仍然坚持下去看,经过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野炊的小树林。
小树林的空气非常新鲜,脚下的草地一望无际,是那种柔和的绿,旁边有一个湖,许多钓友正在静静地坐着垂钓,四边的树很高,郁郁葱葱,为我们提供了阴凉,每个小组都选了自己【做饭】的地方,我们组选了一块又阴凉又舒适的地方,找来许多砖头和柴禾,准备支锅造饭,在地上铺上一层桌布,将西红柿、黄瓜、方便面、樱桃、圣女果、大米等放在上面,然后将火点燃,随着火苗越烧越旺,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其他组的进展也不慢,赵宇萱小组已经炒了一盘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我们组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武一凡在添柴,我们三个女生在熟练地切菜,不一会儿,菜切好了,五花八门,形状多样:有的横着切,有的竖着切,黄瓜是斜着切,哈哈,大功告成,还不错。我们首先做了一盘炒大米,仅仅两三分钟,香喷喷的大米就出锅了。有的同学还带了可乐鸡、丸子、烤鸡、烤鱼,自己动手还烤了羊肉串,味道美极了,口水都快流到草地上了,大家大快朵颐,享受了一顿美味大餐。
接着,刘老师又带领大家浏览了美丽的风景,从山上向下望去是一望无际的草地,行人像蚂蚁似地来回穿梭,清凉的风吹淡了热浪,令人心旷神怡,大家兴致勃勃地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这就是我们在小学过的最后一个六一,也是最特殊、最有意义的一次六一,这次野炊,我要把它记录下来,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