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的风吹过耳畔,时光在心中静静流淌,昔日繁华,来日却成了记忆。点点思念蔓延心头,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往日种种。光影华年,消逝的太快;蓦然回首,不过一场悲伤逆流成河。
想起匆匆那年的时光,慢慢的一个人迷离在了旧日风景,不知所向,不知所归。唯有彷徨,沉默,不甘回绕心头。离去的无可挽回,留下的也只有这满心眷恋。
落满双眼的尘埃,还能看到几分流年的色彩。想起那段逐渐模糊的过往,心中又添几分伤感。那些原以为可以一辈子记住的事情,就在自认为记住的时候慢慢淡忘了。有时会情不自禁地想,如果人的记忆能像鱼一样,只有七秒,那该多好。至少它不用体会逐渐遗忘这一个过程的痛苦。七秒之忆,无悲无喜,无伤无痛。
淡忘的事情,模糊的人影;时间过得好快,快得让人不知所措便已天涯海角;如今,留在记忆里的,朦胧了的,唯有脑海里的那一层层淡影、流殇。也许,人生也是由遗憾构成的。当日浪费了的时光,如今,感慨、叹息接踵而至,无不是惋惜当时没有好好把握的时光。
雨水缓缓打湿眼眸,时光燃尽回忆。独守心之孤城,寸骨都是孤独的味道,站在陌生的地方,听着风声涛涛,看着另一片蔚蓝的天空;彷徨、叹息、怀念,无奈攀上心头,瞬间倾覆了所有的思绪。时光已经走远,留下的还有什么?
离歌一曲,作别了当时年少的时光,执笔而写,却写不出当时历幕。总是习惯想起许多以前的事情,那一个个熟悉的人儿,那曾经一起经历过的场景,那些再也无法拥抱的温暖;一幕幕、一片片闪过脑海。当初说过要笑着说别离,可是真正到了别离之际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如果可以重新开始,那该多好;不有遗憾,不有心伤……记忆在时光中逐渐被风干,有些人的容颜早已变得模糊,也许要不了多久,就会忘记,似是不曾出现过。有些人,有些事,果然只能在时光中默默怀念,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一点思念一点痛,花落水凝谁可知?想不到,那段时光驻留心底会如此之深。如今纵使已为回忆,纵使在逐渐淡忘,但曾经走过的痕迹,相信时光也无法磨灭。忘记了,总有一天一定还能想起。因为这段时光对我是如此重要。
光影华年,剪影流殇。
后记: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地方,总是会忍不住想起往日的时光。高中三年,最多的是苦与心酸。记得当时很想快点结束。但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心头却空空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不断怀念那些时光,我才明白,失去的才是最好的。
我是小海,喜欢文学。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这是我的qq2641404。有什么意见可以加我q,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