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大的、最欢乐的节日。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买年货、吃馄饨和汤圆,人人都沉醉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家也不例外,人人都忙得不可开交,预备过春节啦!
一大早,我便被那接连不中断、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给“叫醒”了。
傍晚时候,当最后一丝丝阳光逝去后,星星当空照,晚上的欢乐涓滴不亚于白天,千家万户都欢欢乐乐、热热闹闹的。我、爷爷、姑姑、妈妈、爸爸,一家人高兴奋兴地围坐在一起,桌上摆放着厚味佳肴,不禁让我们想起这一年中我们曾经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想着想着,爷爷便唠起了一些趣事,大家聊着,其乐无限……时间在不知不觉消逝。
团聚饭吃完后,我们开始守岁了,大约7点多,我们期盼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啦!这《春节联欢晚会》出色纷呈,且年年不同,今年的节目中有柔美婉转、跌荡放诞起伏的美曲,有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表演,有神秘莫测的魔术……这些节目看得我目不暇接。当我们看得入神时,被“轰”的一声吓了一跳,向外看去……啊?不知不觉已经12点了呀!爸爸在外面放五彩缤纷的烟火呢!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有的宛如一把把巨大的花伞撑了开来;有的像一条条金色的巨蛇,一边吼叫着,一边朝着天空起飞;有的像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花朵,竞相开放;有的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怀抱琵琶,轻拨银弦,还有的宛如一朵朵菊花,花瓣细而长,不一会儿,空中便泛起了“流星”、“雪莲”、“珍珠”、“瀑布”……让人赏心悦目,烟花把原本寂聊的夜空装饰得热闹不凡。大家都出来了!小区里广场上人隐士海,大家有说有笑,一起渡过了美妙、热闹的春节。固然已经深夜了,但是,欢乐高兴,让大家精力充沛,没有一丝丝睡意。
春节让我们真快乐,回想着一年就这么快地过去了,来年一定要活得更出色!不禁想起了诗句“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让我们记住快乐,健忘烦恼吧!一年又一年,外公外婆就是这么变老的;一年又一年,我们就是这么长大的。新年总有新的但愿,新的目标,新的收成,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