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初中
秋风习习,梧叶轻摇,如蝶翼翩翩,灵动至极。
我坐在桌前,铺开宣纸,手执毛笔,青锋舒展,墨香氤氲,蝇头小楷跃然纸上,轻嗅墨香,记忆的片断在墨香中铺陈开来。
小时候的我是在姥爷家长大的,姥爷是极喜欢写毛笔字的,年幼的我便会坐在椅子上看着姥爷练字,墨香对我而言十分熟悉,似乎在我的记忆中生了根。
姥爷见我对毛笔字颇有兴趣便教我写毛笔字,开始时兴趣颇为浓厚,虽写得青涩稚嫩却看得出是极为认真的,但终究是小孩子脾性,我没几天便有些想去玩了,毛笔字与玩比起来简直无趣至极。姥爷自是不肯让我出去的,非要练好三张字才能出去玩,任凭我怎么央求也无济于事,姥爷在我央求时,面上总会露出一丝温和,可最终却板起脸来,十分严肃地追问我:“练好了三张纸没?”我摇头,悻悻坐回位置去。
我坐在位置上很是焦躁,我能清楚地听见伙件们的嬉笑声,原本美好的笑声是如此刺耳尖锐,原本七彩的童年似乎被墨色晕染,混沌不清,拿起笔,一切动作都成了木偶般地机械而又温顺,心里空空的。
最终,在我回到父母身边的两周前,我彻底受不了了。耳边又传来伙伴们的嬉笑声,这仿佛是一剂强心剂,原本麻木的心蓦得一痛,被刺激了个彻底,它狂跳着,尖啸着,它要冲出去。我放下了笔,亳不犹豫地冲出门去,姥爷想来追我,他疾奔到门口却只是倚在门边,呆呆地伫立了一阵,嗫嚅了句:“小心点。”转身回去了,那天我玩了个痛快,直到天黑了,肚子饿了才胆战心惊地回到家门,昏黄的灯还亮着,姥爷在练字,听见我回来了只是轻问一声:“还练吗?”我一怔,他放下笔,说了声:“早点睡吧。”便回房去了。自此之后心里总有一些不好意思,玩两天,练字两天,两周就糊涂地过去了。
到了城里后,经常玩,也有新朋友,可总少了些什么。恰是那墨,是姥爷教我的那份静。我又重新执笔,挥笔,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仿佛都在随着纸上的梧影跃动,如一个个谪仙误入红尘而不染,心也随之沉淀。
一缕墨香氤氲,一点墨痕晕染,是水墨华年,亦是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