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国旗下成长作文700字
我今年十一岁了,作为一个小学生,通过自身的经历,还有学校的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祖国最近的几年的飞速发展,总体上,我的感觉是环境越来越美好,交通越来越便利,家庭居住条件的逐步改善,我为我们国家取得的这些成就而自豪。
回忆起小时候,那时候我刚刚上幼儿园,出一趟门真的好辛苦。每次周末要回外婆家,我们坐的是公交车从江北到市区,那时候的公交车还很破旧,一路上,公交车开得慢慢悠悠的,还在颠簸的路上不停的震动,令人感到头昏眼花,时不时就来一个急刹车,若是不小心,差一点就摔到了地上。如果人多,被挤在人群中更是难受,空气闷热,环境嘈杂,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现在好了,过江隧道建好了,公交车换成电动的,稳稳当当,没有噪音了,道路通畅不用怕颠簸。当然,有了过江的地铁,不怕堵车了,地铁坐着准点准时,地铁每次只要三,四分钟就来一班,地铁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快到惊人,坐在座位上,吹着空调风,欣赏着电视节目,舒服极了。过去六七年,南京建起来十几条地铁,四通八达,想去哪里都没问题。
幼儿园前两年,我还住在爸爸的集体宿舍中,房间很小,房子很旧,只有床和一张桌子,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后来搬家了,住进了现在的小区,宽敞了很多,空间上也舒服了不少。但刚刚进来的时候,小区还是脏乱差,道路不平,车辆乱放,楼房外墙陈旧,看着就有点扎眼。但去年开始,政府整治环境,小区经过了出新整治,所有的楼房刷新,道路新铺上了沥青,环境优美了许多,就像住进了新房子一样,好舒心啊。
我们的生活变化真大呀!就在这短暂的六年里,各项设施变得越来越便利,地铁,高铁,网络购物,抖音,支付宝,共享单车……新的事物应接不暇,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它在不断进步。我们在国旗下成长,在她的辉煌之下成长,感到由衷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