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作文500字
昨天,我语文考了96。分,破天荒全班第一,外公就给我买了两只小仓鼠,一只白色的叫“小白”,另一只黄色的叫“小黄”,非常可爱。
小仓鼠外形奇特,惹人喜欢!小白的身体洁白如雪,背上有一条笔直的灰线。小黄的身体浅棕色,背上有一道深棕色的线条。它们樱桃似的小鼻子上有几根细长的胡须,小脑袋上嵌着漂亮的眼睛,还有小小的招风耳和短短的小尾巴。
小仓鼠活泼好动,有趣极了。小笼子里有个跑步机,两只小仓鼠你争我抢,但最后总是小黄让着小白。小白一跃而起,跳到跑步机。你看,它昂着头,挺着胸,以风的速度飞快地跑起来,轮子也跟着飞快地旋转。小白偶尔伸个懒腰,还吱吱地叫着。小黄毫不生气,来一个倒挂金钩,细细的小爪子紧紧抓住笼子顶部,沿着铁丝钩着走。突然,它在滑梯上左突右击,上蹿下跳,从最上层跳到最下层,却一点也没事儿。小仓鼠玩累了,悠闲地坐下。小白从窗户探头探脑地张望,我微笑着,它便把爪子从笼子缝里伸出来,向我招手,我礼貌地与它握了握。
小仓鼠吃食更有趣。我把玉米片递进去,小白双眼盯着,马上跑来捧起,用小嘴当着我的面左右乱啃,吃个精光。而小黄把我给的谷粒没有吞到肚子里,脸蛋两边的腮帮儿鼓得像小汤圆,悄悄地来到滑梯,又把腮帮里的谷粒吐出来,细嚼慢咽,吃得津津有味。
多么可爱的小仓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