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的以后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说过这样的话——-“今天太晚了,这个事情、我还是明天做吧。”“哎呀,今天真累,要不明天再打卡吧。”“这个习惯,最近养成不了,以后再说吧……“明天”“以后“这一类的词时不时地会在人的话语中出现。然而,我们每次结论都以“以后”结束,但我们不知道,其实没有“以后”。
我们口中所说的“以后”办的事情,有谁是真正有事,而又有谁是找的借口呢?有谁明天就能及时补回来,而又有谁用“以后”的借逃避呢?有谁是偶尔一两次甚至没有说“以后”,而又有谁是“以后“不离嘴边。只有少数人属于前一种,大多数人口中的“以后”是遥遥无期的。今天说了“以后”,便估计明天,这个“以后”就抛至脑后了。这就是所说的“其实没有以后”。
我对这个“以后”颇为理解,因为前几天,我也说过“以后”。清明节时,我们全家都回了老家。见我想念已久的亲人。本是当天回,但爷爷奶奶还想多住一天。当时我没带随笔本和英语阅读理解,只好想着“以后”补吧。第二天回到家,因为时间“晚”,我就又没有写,还是想着“以后”。第三天觉得阅读理解必须补上,就补了前两天的。就这样一直补、补、补,直到第六天才补完,并把当天的写完。
我终于知道一次“以后”所付出的代价,远比当时完成要累,尝到了那种“困难”的滋味。
所以,“今日事,今日毕”,不可拖​​​至明日,甚至是遥遥无期的“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