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课的启发作文600字
这学期,妈妈又给我报了作文班。作文班换了一位新老师——吴老师。
吴老师笑咪咪地走进教室,手里提着一个看似很沉重的大皮包。包里究竟装了些什么呢,这么满呀?好奇心强烈的我心里产生了疑问。
吴老师让我们注意他的一系列动作。他先“嘭”地一声将鼓鼓的大皮包立在桌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从大皮包里掏出一个玻璃杯摆在桌子的左上角。紧接着,他从包里翻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三个带有精巧的蓝色花边的纸杯。最后,吴老师又从包里拿出三个信封。吴老师抬起头来笑了笑,又将目光投到了那个玻璃杯上。他轻轻地拧开塑料袋,将三个纸杯依次放在桌子中央。接着,他仔细地将水分别倒在三个纸杯里。他神秘兮兮地拿起三个信封,把里面的东西倒在杯子里,倒的时候还特地用手捂着,嘿嘿一笑:“别看,别看,保密哦”!倒完后,他开始品尝这些水了。
喝第一杯水时,老师先往里瞧了瞧,然后毫不犹豫地喝了下去。他表情十分痛苦,眉头紧锁,右手紧捂额头。是什么呀,这么难喝?是辣椒水,还是茶叶?喝第二杯水时,老师犹豫极了,担心刚才的“悲剧”再次发生,然而这次他却一反常态,脸上露出了笑容,还满意地“啧啧”着。这么好喝,是奶茶还是果汁呢?喝第三杯水,老师显得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说不定很香甜,担心的是:万一水很苦呢?喝完后他面无表情地将杯子放下,我猜想第三杯水可能是白开水,平淡无味。后来有位同学尝了尝,其实都是白开水,表情都是老师装出来的。
其实人生不就是一杯白开水吗?酸甜苦辣都是由自己来决定的。虽然这节课结束了,但这节课给予我的启发,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