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为题的议论文
“俱往昔,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是对现代人的呼唤,引领着人们在纪念先贤的同时,创造出更大的辉煌,至今,这句充满豪情壮志的诗,仍旧激荡人心。
中国得以不断进步,在于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与奋斗。回顾中国历史上的“风流人物”,“两弹元勋”邓稼先,多年投入核武器研究,不顾核辐射对身体的侵害,最终研发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使中国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大声说话;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终生醉心于实验室,最终研发出第一台领先于全球的射电望远镜。一代“今朝”都有一代“风流”,是他们的奉献与汗水,造就了中国的强大。
身为这个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应肩负起时代给我们的伟大使命。改革开放四十几年以来,我们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在未来的四十年当中,中国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这时唯有我们勇做时代之“风流”人物才能使中国继续向前。
然而,想要成为一代“风流”谈何容易,身为大多的平凡者,我们该怎么做呢?
其实,最强大的力量永远不会是一个人迸发出来的,当人们团结一心,便能凝结成一股无形的力量。身处新时代的我们,首先要保有一颗明亮向上的心,积极为国家奉献着我们的力量,长此以往,我们便会汇聚成这时代的“风流”,这个“风流”不是单打独斗出来的,而是千千万万青年积极向上的心凝结而成的,它饱含着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无形中为中国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时代的发展,不应停下脚步,这就呼唤着时代的“风流”人物,愿你我共同携手,贡献出我们于这个时代的力量,今朝中国之崛起,必将势不可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