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在心间的芬芳作文800字
玫瑰在芬芳中诉说爱情,康乃馨在芬芳中倾吐师生之情,雏菊在芬芳中谈笑同学之情,而那仅仅在路边不起眼的鲜花们,却成了我们父女间构造亲情的桥梁,鲜花饼中散出的香,是那心间久久弥漫的芬芳。
依稀记得小时候淘气顽皮的我,爱在妈妈怀里撒娇,从来不愿看父亲不苟言笑、深沉无言的脸。母亲的宠爱娇惯了我,让我无法习惯在父爱面前拘束地享受,更难谈“珍惜”。
于是,在初中,我要求住校。在我强烈的请求下,母亲答应了。父亲却在一旁默默地抽着烟,并没有说什么。
在那个星期天,母亲为我做着我最爱吃的鲜花饼,花的芬芳弥漫在整间屋子里,使人口水直流,陶醉其中。我兴奋地跳来跳去。双手各拿了一个鲜花饼正往嘴里塞时,我看见父亲在我的房间里默默地为我收拾着行李,一只几乎可以装下整个衣柜的旅行袋张着大口静静地躺在衣柜旁,仿佛要吞下所有的东西似的。我呆呆地站在一旁,两眼直愣愣地望着那只越来越鼓的旅行袋。终于,最后一件衣服也被装进了旅行袋。父亲用手压了压袋里的衣服,然后拉上拉链。轻薄的烟圈里,我分明看见了父亲不同与往常的慈祥的目光。
住校的一个周五,我借电话打回家,是爸爸接的。我像和陌生人讲话一般,拘谨地与父亲敷衍了几句。他知道我醉翁之意不在酒,很快就让妈妈接了电话。
一个傍晚,父亲到宿舍看我,我接过妈妈让父亲带给我的衣物和那熟悉的鲜花饼。在阳台上目送父亲归去的时候,我发现父亲胖胖的身躯,竟变得有些弯驼,如血般的斜阳投在他寂寞的身影上,拉长,拉长。
晚上,我打电话给妈妈,谢谢她做的鲜花饼,妈妈却全然不知情,是爸爸做的!手里拿着的,口里咀嚼的,竟是爸爸对我无限的爱意。鼻里猛地嗅到一股鲜花的清香,这弥漫在心间的芬芳沁入心扉,清爽温暖。
原来,默默抽烟的,为我叠衣服的,接我电话问候的,送鲜花饼的,都是父亲!父亲在无声中倾注给我那么多的爱与温暖,就是那弥漫在心间的芬芳。那就是浓浓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