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记作文400字
太阳落下了山坡,天空又镶上了一弯皎洁的明月,零零碎碎的星星唱着悠扬的小夜曲,家家户户的灯陆续暗了下来,人们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本来没什么特别,但是却被爸爸“罪恶”的手机铃声吵醒了,就连瞌睡虫也一个不剩地被赶走,想睡也睡不着了。没办法,我只好从我柔软的床上坐了起来,闲来无事,便想找些东西消磨时间。突然,我眼前一亮,目光停留在一本书上。我拿起书坐在书桌旁,打开了台灯。
起初,我是把书当做一个打磨时光的工具,一目十行,囫囵吞枣,一点也没往心里去。但是不一会儿,我就渐渐被这本书吸引了。里面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一片片触目惊心的片段,像磁石一样牵引着我的眼睛。书里的一幕幕栩栩如生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有时,我会因为里面惊险的人物和事件而惊恐不已;有时,我会因里面一些讥讽搞笑的寓言故事而大笑不止。
就这样看着,直到天色已经开始放亮,窗外传来鸟儿的阵阵啼鸣时,我才猛然意识到,夜晚已然过去。我回忆了一下昨夜的感受,从书中看知的东西,依旧生龙活虎地刻在脑海里。这时,我不由得感叹:书竟是如此神奇!古有凿壁偷光,今有夜读至胜,书之于我,当为一世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