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脱口而出作文700字
小时候的我,说实话,真的很大方,随时“我爱你”三个字都会脱口而出。似乎随着时间打磨,我变腼腆、内向了,“我爱你”也慢慢地被埋藏在了心底。
但,时不时还是会说“我爱你”来表达我的爱。也是有一些需求的时候,那三个字才会从口中蹦出。说出这句话,自然,也并没有真心说出过。总觉得说出口了,脸会变得红扑扑的。但有一次,爱,还是脱口而出了……
那天夜晚,妈妈坐在车子的驾驶位上,慢慢地,平平静静地开着车,坐在后座上的我,不禁,想着一件事,妈妈天天开车,不累?并且,妈妈也与我讲述,开车时要耳听八方,眼观四路,注意力也必定要“万分集中”。而每天早上6点起床的她,真的能支撑住这样早晚接送我?我不禁低下头去,眼泪似乎就要在一秒之内,溢出来了,这样的生活,妈妈真的能承受的了吗?我轻拍了一下妈妈的肩,妈妈并没有理会我。就在这时,我的口中溢出了一句话:“妈妈,我爱你。”当说出这句话时,我感觉,空气已经被这句话夺去,呼吸仿佛都没了,心似乎也像猎豹般跳跃地飞快,一刻不歇,每一个细胞,都慌乱,真不知该怎样打破沉默。半晌,妈妈才说了句话,“到了。”就这样平淡的一句话?“妈妈,我爱你呀!”我又一次脱口而出,整个车子里,似乎都充满着温暖,连我的心也暖暖地,但妈妈还是沉默不语,我转向妈妈,凝视妈妈的眼睛,她笑了,轻声说:“小傻瓜,你什么意思啊?你又想要什么,还是考试没考好?”我冲她摇了摇头,“妈妈,我要抱抱你,我还要感谢你,每天送我上下学,累吗?我只想对你说:‘我!爱!你!’”她笑地更灿烂了,用异常温柔地语气说:“是吗?真心的?你是真心想感谢我?哎,你也终于是长大啦,懂得孝顺人喽!”我和妈妈激动地笑出了声,“真的,当然是真心的,妈妈。”我在她的耳畔轻声说道。
终于,藏在心里的话,在那天脱口而出,妈妈,我“表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