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的作文600字
我们身边,隐藏着许多有关诚信的故事,比如今天,我的身边就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
今天中午,我和爸爸在一条小巷子的地上看到10元钱,我心想,这钱会是谁的呢?如果是没有人的,我要把它占为己有啦,嘿嘿……我正美美地想着,突然,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元宝,你在想什么呀?”我有点儿惊慌失措,回过神来,迅速捡起地上的钱,回答:“哦,爸爸,我捡到钱啦!”没想到他的脸一下子严肃起来,寻思了一会儿,问我:“元宝,你想把它用来做什么?”“我想买昨天看到的那本书。”我脱口而出,爸爸眉头一皱,对我说:“那钱是你的吗?”我羞愧地低下头,爸爸又说:“那么我们就不该占为己有。”是啊,我心想:不是我们的东西,怎么能占为己有呢?我转念一想:那么我们就把它捐献了吧!
我们走进巷口的中国邮政大厅,问服务员阿姨:“请问有没有捐款箱?”服务员阿姨惊奇地回答:“什么?什么箱子呀?”我想这儿是一定没有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问爸爸:“你说我们要怎么办呢?”嘿,不如把它放在路边吧?嗯~还是送给工人叔叔们吧?这些想法都一一招到了爸爸有理的反对……原来,爸爸早有盘算,领着我走到家门口的中国银行,把10元钱投入柜台边的捐款箱,一旁的保安叔叔笑容满面地对我说:“小姑娘,你真棒!”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回到家后,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元宝,我们做人要讲诚信,不属于我们的东西,一定不能拿,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诚信更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我们一定要讲诚信。”我从爸爸的教育中明白了,诚信是多么重要啊,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