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在学校我参加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如年级合唱比赛、军情解码课上学做发报机等,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值周。
值周,之前在我看来并不难,小学时也没少干过,无非就是早点到校,在学校大门口值值勤、问问好、鞠鞠躬什么的,有什么难的呢?
可是,当我们班值周的那一天到来时,只是一天,我就已经很不适应了。平时我一般6:4进校吃早餐,现在由于要升旗,所以必须提前20分钟到校,就这还总感觉匆匆忙忙的。
作为值周生,还要负责午餐时食堂卫生的打扫工作。记得当时一下课,我就和几个同学直奔食堂,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然后围上围裙、拿起抹布,开始在食堂里来回巡视。就餐的同学一吃完饭,我们就立即将饭桌擦干净,方便后面就餐的同学使用。如果发现地上有饭粒和垃圾,我们会马上进行清理,以防有人踩上滑倒摔伤。
一次,我发现地上洒了一碗汤,连忙去找拖把,很遗憾没找到。于是赶紧向巡视的老师求助,借来了一些报纸和抹布。我蹲下身来,仔细用报纸把地上的汤吸净,用抹布把溅到周围的汤一点一点清理干净,然后把报纸投到垃圾桶,到水池边把抹布反复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