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的烦恼作文500字
也许多差生总会这样想:我真想当优等生,轻松,又经常受表彰,真好!作为班级里的所谓优等生,我想说:“优等生的付出是你的10倍不止,优等生烦恼多!”
在上学的时候,要想有好成绩就要努力,他们比谁都要努力。自己努力之外,还得帮助那些差生,听老师的话收他们为徒,如果考试没达到目标分,还要接受家长们的“口水礼”。放假时不管考的多好,还是免不了增加的作业,练习,任务……占据了一天一大半的时间,除了作业还有许多的补习班,兴趣班,又占了3、4甚至个小时。诶,太难了!
一开学,老师的各种小考,来测试我们的水平,作业又分成了两类。优等生增加了作业量和书籍,差生则继续上,对比之下谁更好,周末的时候作业要是书写不公正,质量差……作业就会翻倍,让那些少得可怜的娱乐时间,一点一点的被剥夺,使周末没有了自由。到这样,你们差生还想当优生吗?
每周的作文也成了一个烦恼,要是你有一点写得使家长不满意,他们就会说:“你看看你写的这么差,怎么会上榜像你这样迟早会被追上。”这样心情就会瞬间崩溃。
看吧,优生不是这么好当的,别人在背地的付出你永远看不到,别人付出的汗水你永远不知道。所以每种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不是说有一些人就是这么自由那么畅快。因为或许别人的烦恼比你还多。诶,我很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