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美丽的荷花日记
时已炎夏,炽热的骄阳像一团烈火,照得大地热烘烘的。
我来到市民广场,观看美丽的荷花。来到池边,走在桥上望眼看去,池边绿树成阴,树上的的蝉儿欢快地歌唱,柳树梳着长长的辫子。我漫步荷塘,尽情地欣赏池里亭亭玉立的荷花,一朵朵荷花千姿百态,有的灿烂怒放,有的娇羞半开的,有的含苞欲放,美丽极了。瞧!那朵灿烂怒放的荷花多像一张绽开的笑脸,一只蜻蜓从身旁飞过,轻轻地点了一下水,我顿时想起“蜻蜓点水”这个成语,接着它又飞到了另一朵含苞欲放的荷花上,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真是夏日一点红。
清澈见底的池水上,伸展着一张张碧绿的荷叶,就像一个个碧玉盘子。它是鱼儿美丽的小伞,是青蛙展示自我的舞台,是露珠最好的运动场。
我一边顺着小桥向前走,一边仔细地欣赏着一朵朵美丽的荷花,“看”我惊叫起来,原来我发现了一个莲盆,莲盆上有许许多多的小洞洞,美味可口的莲子就是莲盆的宝宝。
时间不早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告别这秀丽的荷花,告别这清澈的荷塘,告别这优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