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个星期五,顾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护蛋”。
星期一,我一到教室就兴奋地拿出我的蛋宝——咕咚,给同学们看。咕咚有一双俏皮的眼睛,一张贪吃的嘴巴和一对泛着红晕的脸蛋,可爱极了!它住在“亮晶晶”小窝里,外面还有一个保护层——小狗包。上学的路上,我一直紧紧地抱着咕咚,生怕它在马路上和我说“Byebye”。
星期二,咕咚差点儿离开了我。“丁零零”下课了,同学们个个都飞出了教室。而我还待在座位上,因为外面人多,很危险,一不留神我的蛋宝就会……唉,但是我又想像一只小鸟在操场上自由飞翔。最后,我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教室。我让小咕咚也“走出家门”透透气,让它和小伙伴们玩一玩。刚走到楼梯口,一个“冒失鬼”突然蹿了出来。“嘿——”我下意识地缩回手,护住蛋宝,“慢点儿行吗?”我打开盒子看到小咕咚静静地躺在那里,舒了口气:“把我撞疼了倒没关系,撞到了我的小蛋宝可跟你没完!”这次的经历真惊险啊!
“黄时雨,你真厉害!”我听见黄若涵在表扬黄时雨呢。我想:她一定实在说黄时雨的“装备”很厉害吧。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是吓一跳哇!黄时雨只在鸡蛋上面裹了两层保鲜袋!佩服,佩服!直到现在——第三天的上午,他的蛋依然完好无损。我又瞧瞧小咕咚,它也好好的呢。虽然我的蛋包了许多层,是“防御型”的,但现在也没有坏呀,我自我安慰着,心里也甜甜的。
但不幸的事发生了:语文课时,老师正在评讲试卷。同桌陈铭宇好像有一题不会,想看看我的正确答案,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桌子。我的咕咚便在桌子上跳起了“旋转舞”,眼看就要掉下去了。可就在这时,我的文具盒也要掉了。我一急,忙中出了乱,连忙扶了一把文具盒,竟忘了咕咚……它壮烈“牺牲”了。唉——
看着那些“护蛋明星”,我又羡慕又惭愧。他们正是以耐心、细心和恒心成功的。如果我再细心一点儿,那么“护蛋明星”的合照中一定也少不了我的身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