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要带着我到鱼塘边去钓鱼了。全家坐着爸爸的车向美丽的鱼塘出发了,车窗外到处都是秋天的风景,路边的稻田一派丰收的景象,金黄色的稻穗沉甸甸得笑弯了腰,我的心儿早就飞到了鱼塘边。
一会儿我们的车来到了鱼塘边,爸爸停好车子。我拿出钓鱼的杆子,赶紧在岸边找了个好地方。我让爸爸给的我鱼钩上扎上蚯蚓,我举起鱼杆把鱼钩往水里一扔,眼睛紧紧盯着水面上的浮子,一会儿我看见浮子动了一下,我赶紧大叫一声,提起鱼杆使劲往岸上一甩,可是我跑过去一看,鱼钩上连一条小鱼也没有。爸爸跑过来刮着我的鼻子说:“那有你这样钓鱼的,钓鱼是要有耐心的,你要看到水面上的浮子全沉下去了,鱼儿咬住了钩子,你才能提起鱼杆。”听了爸爸的话,我第二次把鱼钩甩下去的时候,我坐在岸边静静的等待。果然有一条鱼在咬钩了,我一动也不动,眼睛紧盯着水面上,水面上的浮子全都沉下去了,我感觉水里的鱼儿已经咬在鱼钩上了,我兴奋的提起鱼杆使劲地往岸边拖,一条大鱼浮出了水面。爸爸在边上看到了也赶紧跑过来帮忙,鱼儿被我们甩到了身后的草地上,爸爸直夸我是个钩鱼能手。
当秋日的余辉洒在清澈的水面上,我数了数鱼篓里已经有大大小小十多条鱼了。我高兴地提着满满的收获和爸爸妈妈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