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爸爸带我去钓鱼。
我们在柳树荫下洒下鱼饵。爸爸说:“等十到二十分钟,鱼就会游来。”然后他教我把蚯蚓钩到鱼钩上。等了一会儿,我和爸爸挥起鱼竿,把钓竿甩进河里。过了几分钟,爸爸的鱼竿动了起来,他先等了等,然后用力一拉。钓上来一条大鲤鱼。爸爸把鱼拿下来,又把鱼竿甩进河里。我见爸爸钓了一条大鱼,自己很着急,突然我的鱼竿动了起来,我立即一拉,居然什么都没有。我发怒了,大吼:“这是什么鬼东西,我不钓了。”说着,便把鱼竿扔在地上,生着闷气。一旁的爸爸,见我发着牢骚,便意味深长地说:“儿子,钓鱼要有耐心,像你这样,是绝对钓不到鱼的。”
我听了,就按着爸爸所说的去做,重把蚯蚓钩到钓钩上,挥起鱼竿甩进河里,耐心的等,心里一直在说:“鱼儿、鱼儿、快上钩。”大约过了十分钟,我的鱼竿动了,我正准备拉,爸说:“再等一等。”这次,我的鱼竿强烈震动。“可以了!”只听爸爸话音刚落,我用力一拉,“太棒了,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鲤鱼!”我兴奋喊道。
通过这个事后,我明白了做事要有耐心,不能急躁,否则将一事无成。我要铭记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