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在乎的人作文800字
星期五下午放学,由于书包太沉,爸爸破例来接我。爸爸见我情绪低落,接过书包问“怎么了”,“老师批评你了”,“同学欺负你了”,“你到底怎么了”?张颢铭?“都不是”,我抽噎的说。“那,那到底怎么了?”爸爸关心的问道。“我”“我想张老师了”。我低下头说。“怎么这时候想起张老师了?”爸爸打破砂锅问到底。我只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作文课上我读了吕嘉腾写他语文老师的文章。使我想到了张老师,从而触景生情。想到了老师对我的好和张老师年来的一点一滴。顿时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她就是我最在乎的人之一张老师。
张老师是我小学的语文老师,她常常在课堂上像讲故事一样,将我们每一个人都带入课本中,让我们都认为自己是文章中的主人公,在作业本上经常都能看到肯定与表扬的批语,张老师从来不大声训斥我们,而是耐心的给我们讲道理,即使有人犯了错。
张老师嘴边经常挂的一个词是“孩子”使我们感觉到一股无比的亲切感。张老师从不偏心,对待每一个同学都公平合理,不管每一个学生的家庭背景,不管成绩的好与坏,他都一视同仁,花同样的心血教同样的知识。我们失败了,她会鼓励我们不要灰心,下一次一定能行;当我们成功时,她会夸我们真棒,干得漂亮。
张老师对我的关爱,让我对她心存感激,永久不能忘怀。那是五年级的一天,临近考试,我正想着心事,走向去厕所的路,突然被迎面跑来的同学撞倒在地。嘴唇内被剌开了一个大大的口子,血流不止。班上的同学赶忙叫来了张老师,张老师闻讯一路小跑赶了过来,一把抱住我搂进了怀里,看到我的伤口后着急地说道“不行,赶快上医院”,说完一把搀起我,下了楼赶快推出电动车,带着我一路急驰来到了三院口腔科,做了缝合手术,躺在冰冷的就诊椅上,虽然伤口还在剧烈的疼着,但是看到老师对我做的一切,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这就是我最在乎的人---张老师,她像一缕阳光直射我们心田、她像照耀着我们的阳光一样给予我们无限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