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书桌上那一张爬山的照片,我都会想起,暑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南岳衡山,如今想起,当时的场景还在我脑海中浮现。
来到衡山底下,仰望天空,万里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山峰高大雄伟,如同一个士兵日夜不停地守着边疆。一阵微风吹来,使人感觉非常地凉爽、惬意,让来爬山的人尽情享受这大山的迷人景色。
来爬山的人很多,到处都能听到人们的欢声笑语。微风吹来,树姑娘挥动着自己的舞裙,像是在给人们加油鼓劲。我和爸爸妈妈小跑着上了山顶,山顶上的风非常凉爽,吹在人身上,痛快极了。太阳也好像被我们的欢声笑语给感染了,不再像平时那样烈日炎炎,照下来的阳光都是温暖的。
渐渐地,我们玩累了,就坐在寺庙的长椅上休息,旁边突然传来一阵悦耳的声音,转身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在拉着优美的二胡,二胡的声音由风吹到远处,同时也吹进了人的心里,使人不再感觉疲惫。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我们就要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的脑海里依旧闪着爬山的画面,我恋恋不舍,真希望下次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