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变成蝴蝶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花园里散步,突然,一片叶子在草丛里动了动,咦?那是什么?我悄悄地走上前去,把叶子轻轻地翻开,哦!原来是一只胖乎乎地毛毛虫呀!
毛毛虫很丑,谁见都说难看,可他们不知道,毛毛虫要是变成蝴蝶会很美丽!
我开始观察毛毛虫,每天放学,我都会去看它,刚开始还看不出什么变化,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毛毛虫不见了,取而代之是一个椭圆形硬硬的壳,怎么回事?我带着疑问着急的回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那是毛毛虫在蜕变呢!它快要变成美丽的蝴蝶了!”我特别激动,期待这一刻的出现。
果然,它先变成了像棉花糖一样软绵绵的蛹,然后它就开始从蛹里挣扎,可是蛹就像吸铁石一样死死揪着它不放,蝴蝶也不甘示弱,在勇敢的、努力的继续挣扎,蛹最后抵挡不住,破了,美丽坚强的蝴蝶,伸出头、展开翅膀、飞向蓝天,又骄傲地,回头看了看那个蛹,得意洋洋地飞走了。
蜕变的过程是漫长的,蜕变的结果是美好的,通过这件事我懂了,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轻易的放弃,就会有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