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玫瑰花】
郑靖怡
从前,在一座美丽的小村庄里,开着一片美丽的花海,在野花丛中有一朵玫瑰花特别引人注目,在这花的王国里它认为自己是最美丽的,每天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来显摆它的美。
有只小鸟在枝头上唱歌,它连忙过去搭讪:“小鸟你去过的地方最多了,有见过比我美的花儿吗?”小鸟理都不理它,沉浸在自己的歌声中。不一会儿,小鱼游了过来,它又说到:“鱼儿,鱼儿,你见过比我美的花儿吗?”鱼儿笑笑又游走了。这时蝴蝶飞来了,它又叫到:“蝴蝶、蝴蝶,你在花丛中穿梭,有见过比我美的花儿吗?”蝴蝶又不理它飞走了。玫瑰花见到大家都不理它,伤心极了。这时一只蜜蜂飞过来看到这一幕,它对玫瑰花说:“外表美不算什么,心灵美才是最美呢!”玫瑰花听了这番话惭愧极了,从此它再也不骄傲了,大家也跟它成了好朋友,都赞赏它特美特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