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与玫瑰花】
蒋苇琪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国王长时间闷在家里,他觉得很孤独。一天他忍无可忍,终于去了小河边散散心。走着走着,国王听见哭泣声,他四处张望,发现是一朵玫瑰花在哭,便走过去安慰它说:“玫瑰花,玫瑰花,你为什么哭泣?”玫瑰花伤心地说:“我这么高贵,可这泥土这么黑一点儿也配不上我,国王你能帮我种在金银财宝上面吗?”国王想想说:“不行,是泥土把你养大的,你没有泥土的帮助,你就会枯萎的。”玫瑰花不听劝告,仍然恳求国王,让他把自己种到金碧辉煌的王宫里去。国王没有办法只好让仆人把它移到金银财宝上,玫瑰花的心愿实现了,它开心得不得了。
没过几天,玫瑰花感到越来越难受,它也慢慢的歪下了腰,紧接着瘫倒在金银财宝上面。国王让仆人把这朵花搬出去,玫瑰花用最后一口气看了一眼自己的朋友,发现朋友们长得更鲜艳了,玫瑰花不禁叹息到,我不应该不听国王的劝告,真是后悔莫及啊!玫瑰花闭上了眼睛,一阵风吹过,它的花瓣散落在泥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