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和啄木鸟】
李姝妍
小河边长着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她娇艳无比,见到他的人都会夸赞一句:“这真是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呀!”玫瑰花非常高兴,认为自己是花中之王。
有一天,一只啄木鸟飞来给大树治病。玫瑰花见了,对啄木鸟说:“喂!臭小鸟,见了大王还不赶快下跪!”啄木鸟听了,说:“玫瑰花,做花不能太骄傲,要帮助别人才行!”玫瑰花不听,说:“呸呸!这些对我有什么用?赶紧下跪吧!”啄木鸟看玫瑰花不听,只好继续给大树治病去了。
冬天来了,啄木鸟躺在大树的怀抱里,开心地睡着了。而玫瑰花呢,却孤零零地躺在雪地里,没过多久就枯萎了。
啄木鸟,忽然醒了。玫瑰花惋惜地说:“要是你当时听我的话,就不会是现在这个下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