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与玫瑰花】
张益睿
一个星期天,国王忙完了公务,就一个人呆在那冷清的皇宫里。他觉得特别无聊,一点意思也没有。便想在皇宫里转转,解解闷。
这时,国王走进了厨房,看到了一朵他最喜欢的玫瑰花正长在厨房外的墙角下。国王想:那么美丽的玫瑰怎么长在厨房外的墙角呢?便说道:“美丽的玫瑰花小姐,请问你为什么长在墙角下,而不是长在那美丽的后花园里呢?你这么美丽,这简陋的墙角,肮脏的泥土,配不上你,我要把你移到后花园里去。“玫瑰花十分感谢,说道:“国王陛下,就连我这么一朵小小的玫瑰花都能得到你的帮助,可是这世界上还有许多人也需要帮助,如种田的农民,日夜辛苦的干活的厨子……他们都过着贫穷而辛苦的生活啊!”国王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玫瑰花,谢谢你告诉我。我会马上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玫瑰花听了,点点头,说:“谢谢您!”玫瑰花的心一下子开心了许多。从此国王也不在一个人享受快乐,而是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忙的人,让别人也变得更加开心、快乐了。
虽然现在国王很忙,他经常出门,帮忙人们很辛苦,但是他越来越快乐了,他的每一天也过的更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