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暴力日记
前阵子,上映了一部关于校园暴力主题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看过之后,仿佛心里就只剩下悲伤了。
气愤那些嘲讽欺负女主的同学,为女主的生活迎来了希望而感到高兴,为女主的反击而感到痛快,为心灵的扭曲而害死了同学而感到惋惜。
校园本该是一片净土,同学一起学习玩耍,但校园内却充斥着一股黑暗的力量,让人不禁打颤。
我很幸运,没有经历过影片中的校园暴力,但我却目睹过,是校园暴力的旁观者。最简单直接的表现形式就是打架,最容易起争端的地方就是食堂,说出来可能不会相信,不经意的挤碰就可以引起一场争端。而校园暴力往往又是没有理由的,一个人被同学欺负,很可能就会受到更多人的欺负。
同学小杨因为牙齿不整齐被同学嘲笑,从难以入耳的外号到故意碰掉书桌边的书本,再到她同桌的恶意欺凌。小杨一个人默默地梳好了被同桌扯乱的头发,一个人去水房擦掉裤子上的脚印,作为这一切的目睹者,我好想为她递上一张纸巾,好想大喝一声那个欺软怕硬的同桌,可是我没有,我还是转过了头,为了我的合群。我的合群,对小杨也是一种伤害吧,所有的人对此都这样冷漠,这才是真的可怕吧,当时没有意识到这种冷暴力的伤害程度,如今想起来小杨,总是有些内疚。
所有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都是被捧在心尖上的。可是校园暴力,任凭谁经历过,都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吧,甚至可能会变得心理扭曲,由被欺凌者变成施暴者。都说,当今的世界人情冷漠,可是人心本就是暖的啊,对于心智不成熟的叛逆少年来说,也许暴力是解决一切的办法,可是我真的希望没有校园暴力,所有的同学都能够有一份快乐充实的校园记忆。
对于校园暴力,我们不要做旁观者,旁观其实也是一种对暴力的默认,做我们可以做的,哪怕一点也好,告诉老师,告诉家长,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默许校园暴力,只会愈演愈烈。
我不清楚有没有影片中那样恶劣的校园暴力,但我希望不要有,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被世界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