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阅兵式作文600字
今天是10月1日,是建国的日子,至今已有70年的风雨征程,在今日,北京天安门前正举行着一个盛大的仪式——阅兵式!
在这里,有数10万爱国人士,也有近10万的军人,在这人群旁的天安门城楼上,各国使者和主席来到城楼上,观望全场。这次的阅兵式以往年的不同,不同在主席亲自阅兵,主席半身探过天窗,向一旁的军人问候“同志们辛苦啦!”军人们便回应:“主席辛苦啦!”在回来时,每路过一队军人,变穿来一阵声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一阵阵回应宛如雄狮的怒吼,向世界宣告我们中国的实力。
开始阅兵!向我们走来的是一个个军人组成的方队,有陆军方队,海军方队,维和部队方队……从侧面看宛如只有一人独行,那铿锵有力的步伐,与我们军训时的步伐相比,那可是小巫见大巫了。各种颜色的衣服像一块块彩色的布,绣在祖国的大地上。一旁有6门大炮,共70声响,声声震彻人心。紧接下来的是无数的坦克、装甲车、战车,它们以整齐划一的速度驶了过来,更有车上有飞机,导弹,火箭等重武器车辆。一旁的群众不断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像一阵阵红色的巨浪的翻滚,欢呼声络绎不绝。
紧接下来的是群众游行,无数群众组成了一个个方队,方队的中间有彩车,各个方阵表示的意义不同,四周的群众穿着各色的衣裳,那着各色的道具,令人眼前一亮。旁边演奏乐曲的人们仿佛有着用完的气力,从阅兵开始直到现在,从未停息过。主席不断向前挥着手,微笑着。
真是宏伟的阅兵式带给了我无限的震撼,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