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块橡皮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的铅笔盒中不乏各种各样的橡皮,卡通形象的,带香味的……但我却唯独钟爱这块又黑又硬的橡皮。因为它,寄托着我和他的友谊。
进入初中,数学逐渐变成了几何题,越来越多的题目需要画图,而画图自然离不开铅笔橡皮两样东西。所以每次考试前,数学老师总会强调多次一定要带上橡皮,可我却老是不当回事,果然,那一次考试,便出现了这种情况。
一次月考,我飞速的做完了自认为很简单的试卷,可是一看表,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闲来无事,便拿起试卷检查一下。前边的几道题似乎都没有问题,可到了画图题时,我反复的读了几遍题,再一看自己的做法,似乎有些不对。我从桌洞里掏出铅笔包,把所有的笔都拿出来了,一瞧,竟未发现橡皮的踪影。我有些紧张,盼望着能找到一块橡皮,可我把笔袋中的物品全部倒了出来,也未找到。果然,猜想变成了现实。我抬起头,环顾四周,考场中全是陌生的同学。监考老师又一刻不松懈的盯着我们,完全没有借橡皮的机会。我俯下身,在桌洞里翻来翻去,希望能找到它的身影。平时里几块钱的橡皮对那时的我来说是多么的珍贵!
考试快结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后边的一位同学见状,悄悄塞给我纸条,我打开一看,上面写道:“怎么了?有题不会吗?”我潦草的补上句:“没带橡皮。”便扔了回去。良久,也没有了动静,我唯一的一丝希望也破灭了,我长叹口气,准备放弃挣扎,突然,从地上滚过来半块橡皮。我欣喜若狂的捡起来,上面还包着张纸条:“我用尺子割下来的,你快用吧。”我回头感谢的说了声:“谢谢。”他憨憨地笑了。
虽然之前我们从未见过面。但这小小的半块橡皮建立起了我和他的友谊。而这块橡皮被我珍藏在抽屉中,我要将它传流下去,提醒自己永远铭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