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岁梦想作文800字
我今年十岁了,我有过很多梦想,有时是想要一个心怡的玩具,有时是想去南极看企鹅,最多的梦想是在犯错后期待妈妈微笑的脸庞……直到前阵子,我参加了一个有关“让梦想放飞”的小记者活动,要采访身边人的梦想,通过这次实践,让我对梦想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那天,我一本正经地戴着我的小记者证,拿着采访纸和笔,向我的第一位采访对象提出了问题。“请问爷爷,您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梦想啊?”爷爷好像若有所思,停顿了好一会才语重心长地说:“我小时候,新中国刚成立,物质生活可不如现在,我最大的梦想是全家都吃得饱、穿得暖……!”“奶奶,您小时候的梦想呢?”奶奶和蔼可亲地说:“我小时候就想上大学,幸亏恢复了高考,奶奶才得以如愿!”
听完老一辈的梦想,我又去采访爸爸妈妈。我稍微改变了采访内容。“妈妈,请您说一下您十岁时的梦想吧!”妈妈摸着我的头,娓娓道来:“妈妈十岁时上四年级,有一次家里的煤气罐没气了,妈妈顶着高烧,独自步行去外婆单位,在门卫那打电话通知外婆早点下班回家换煤气罐。妈妈当时做梦都希望家里有一部电话机。”“老爸,说说你小学毕业时的梦想吧!”老爸洋洋得意地说:“爸爸那时只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家里第一个研究生!”
“天哪,你们的梦想都是这样的啊!”我不禁感叹发声。回到自己的房间,想起我的周围、我的生活、我的环境,我的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爷爷、奶奶成长在新中国刚成立时期,人民的生活水平很低;爸爸妈妈成长在改革开放时期,物质生活逐渐富足;而今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汽车地铁四通八达,人工智能更是高级神奇……在如此优越的条件下,我的梦想不应该总停留在物质上的满足。我猛然想起加入少先队时,老爸写给我的寄语:“希望你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努力学习,自理、自立、自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少先队员!”我默念着这句话,心中暗想,这才应该是我的十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