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辫子作文800字
终于,老师好不容易请上一个男生,下面却没有一个女生愿意上来。女孩子们几乎个个都把头摇成了拨浪鼓,嘴里也振振有词:“男生给女生扎辫子,辫子扎乱了怎么办?头发扯痛了怎么办?”经过一番“推举”和争辩,终于有一个女生上了台。面对女生长长的头发,男生显得尤为不知所措,紧张地额头冒出了汗,心脏也怦怦直跳,仿佛快要爆炸了。只见他拿起梳子,由上至下,动作十分轻缓,小心翼翼,觉得差不多了便把梳子放在桌子上,一只手抓起头发,另一只手则拿起皮筋,紧接着便毫无章法地把头发直接粗鲁地往里塞。一下子,头发全部散了下来,什么也没有扎住,反而显得更加凌乱不堪。同学们见此,在下面也急了眼,有的做着手势,有的指指自己的头发,各想奇招来提醒他。老师则把头发解了扎给他看,有了示范,这位男生一脸恍然大悟的模样。于是,他再次拿起皮筋,用力地拉扯着,然后拢起女生柔软的头发,把皮筋绕过来扭过去,终于扎住一点点。不过,虽如此,这位女生的头发依然是乱得像个爆炸头,发尾也都打结了,可真是惨不忍睹啊!
轮到老师了,只见老师动作麻利地用她那灵巧的双手把女生的头发顺着头型往下梳,分成三撮,贴着头皮,把头发理整齐,然后,左手和右手配合着把头发拢起来,紧接着,左手抓住刚拢起来的头发,右手用皮筋熟练地把头发套进皮筋,绕了一圈,再套进去,就像一条被驯服的小蛇正乖巧地钻进一个个小洞里。不一会儿,大功告成,女生的头发被梳得整齐,没有几根是向上翘的,与男生扎得截然不同。
为什么男生和老师扎出的发型不一样呢?因为老师经常扎头发,熟能生巧;但这对男生而言却是一件史无前例的事情。由此,我也明白了,做事情要多多练习,就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