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美味饺子作文1000字
“好吃不如饺子。”饺子是我们北方的特色美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它是我的最爱。
一提起饺子,我就忍不住地流口水。包饺子,最主要的是里面的馅。饺子的馅有许多种:酸菜,牛肉,白菜……凡是蔬菜,大部分都可以用来包饺子吃。平常妈妈也经常为我包各色馅的饺子,那皮薄馅厚的饺子咬上一口,那味道沁人心脾,使人回味无穷。
有一天下午,我正在写作业,突然感觉肚子饿了。心想:这时候要是能有一盘香喷喷的饺子吃,那该多好啊!这样想着,我的馋虫便被勾了出来,巴不得立刻就能吃到嘴里。于是我央求妈妈赶紧为我包牛肉圆葱馅的饺子。虽然还没有到做晚饭的点儿,可是妈妈见我那可怜的馋相,就答应了。我高兴得搂住妈妈的脖子,朝着她的脸落下了一个大大的吻。妈妈说:“包好饺子还得一会儿功夫,你也别在这浪费时间了,赶紧写作业去,等好了我就喊你。”
于是我就回到自己的屋里。可一心想着吃饺子,哪还有心思写作业呢?勉强坚持了一小会儿,明知道这个时候妈妈不可能那么快包好饺子,可我还是忍不住地想出去看看妈妈的工作进展。于是我便丢下作业来到厨房,见妈妈正在剁圆葱。我心里这个急啊:哎!这才刚开了个头,啥时候才能做好呢?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哪有那么快,你耐心写作业吧,还得一会儿才能好呢。”于是我慢吞吞地回到屋里,又心不在焉地写了会儿作业,总感觉时间过得太慢。恰在这时候,我又闻到了一股饺子馅的香气。于是我的脚又不听使唤地来到了厨房,见妈妈已经开始搅拌饺子馅了。我情不自禁地凑过去,使劲地闻了闻这饺子馅的香味,顿时觉得解了不少馋似的满足。妈妈不高兴地说:“你要专心写作业,不要老过来。”我只好又悻悻地回去了。可满脑子都是对饺子的渴望,眼前哪还有作业,看什么都好像是饺子了。我禁不住饺子的诱惑,还想出去看看,又怕被妈妈责备。于是我吸取上次的教训,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外的角落旁,偷偷地向里望。见妈妈已经包得差不多了。心想:太好了!等一会饺子好了我一定要多吃几个。
我又回到屋里继续磨蹭了一会儿。正当我快撑不住的时候,妈妈喊我说饺子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向桌子,看见那元宝大小的还冒着热气的饺子,我忍不住地拿起一个就扔到嘴里,烫得我直吁气。随口赞叹道:“哇!太好吃了!妈妈的手艺真是天下一流啊!”随即我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会儿功夫就吃完了我那一盘。可是我还是觉得意犹未尽,又偷偷地把筷子伸向了爸爸的盘子。没想到妈妈早有防备,随手用筷子敲向我的手背。说:“你不能吃太多,给你的那盘已经够多得了,不能再吃了,会消化不良的!”我央求道:“就一个,一个还不行吗?”妈妈态度坚决:“半个也不行!”我只好舔了舔嘴唇,打了一个大大的饱嗝,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饭桌。
饺子真是人间美味啊!我喜欢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