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的悲哀作文400字
生活中许多场景都被我们忽略了,甚至觉得理所应当。
那天,我经过培训班,一幅画面猛地冲击进我的眼眶:一个巨大的垃圾桶旁边散落着很多垃圾,有洒了一地剩饭的大饭盒,汤汁横流;有装着废弃物的纸篓,恶臭无比,令人作呕……这些废物、污垢就像被人抛弃的破旧娃娃,安然地躺在地板上……我看着此情此景,内心五味杂陈。
有人感叹道,布满划痕的垃圾桶壁里面空空如也,这可真是垃圾桶的悲哀啊!但是,扪心自问,这到底是垃圾桶的悲哀还是我们的悲哀呢?到底谁才是带来这些“垃圾堆”的罪魁祸首呢?
我不禁又想起了另一件事:马路上,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在正常行驶,突然它减慢速度,降下车窗,伸出了一只白嫩的手,紧随其后的是一个红色的塑料袋飘出窗外,“啪嗒啪嗒”,瓶子、果壳、纸屑散落一地。
无论是在校园里还是小区中,垃圾桶随处可见,而现在,漆在垃圾桶上显眼的绿色却好似是在自嘲,讽刺自身未尽的职责!
此时,我更想大声说:“不要让垃圾桶的悲哀演变成我们的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