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寒假第一天的日记
__年2月4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从昨天开始,老爸就宣布开始进入“一级备战状态”。这句话意味着两个意思,一、离开学不久了。二、我的作业基本没动过。
今天上午,我走进了博达的剑桥园,从踏进教室的第一步开始,我就非常忐忑。为啥呢?因为以我那与生俱来的神奇感觉告诉我,过了12点10分我的末日就要到了。
时间飞逝,原以为非常长的两个小时悄然而逝,而“抓”我进入工作状态的魔爪也悄然降临。老爸以最快速度赶回爷爷家为我迎接“最后的午餐”。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和如来听到了我的心声,为我赢得了饭后在房间看电视的机会。
一部电影很快“剧终”,老爸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激动(抓我写功课),迅速拉我下楼头也不回地拉我上车,以比最快速度还快的速度飞回了家。
回到家后老爸第一件事就是布置“作战”任务,按照他的意思说,我写完钢笔字就能奖励我下去打篮球。我心想:这算哪门子奖励啊,分明就是想我运动一下。老爸呢,不知道什么原因帮我把诗先写了一次再让我写。在开始写时,手总是放松不下,结果没写够十个字就搞砸了。白白浪费了一张宝贵的纸后,我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自我感觉写一篇《兰亭序》也是绰绰有余。正所谓行如流水,一趟下来不用十五分钟。不过错误在所难免,老爸在用裁纸刀把错的地方刮了(轻轻刮了一层纸)并让我补上后就放我下楼了。
我在篮球场上横扫千军如卷席,正当我准备射球,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爸一个盖帽免了篮框受皮肉之苦。
真可谓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天就这么准备结束,希望明天能做更多的功课,射更多的球,吃更多的饭。
寒假最后一天
寒假原本应该是我们需要珍惜的一天,因为是寒假最后一天,愉快的寒假即将过去,迎来我们的是新1度的开学,所以说寒假的最后一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但是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寒假的最后以前其实是用来补作业的。不是说寒假的最后一天,完全是用来补作业的,而是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补作业的,因为我们很多人在寒假的时候就容易松懈,总觉得作业可以写完,然后等真正玩够的时候才发现快要开学了,最后几天才开始补作业,往往到倒数第一天的时候还没有补完,所以喊起来最后一天,我们是充满了补作业的焦急的。
寒假的最后一天,除了补作业之外,我们还必须要完成很多很多素质本上面的东西,那些东西都不是我们的作业,但是我们必须要完成,是我们在寒假的活动的一些总结,比如说父亲对我们的评价,还有我们自己对我们的评价,以及我们队寒假参加的活动的总结和体悟。
寒假的最后一天,我们也许还会去买一些文具,因为我们总是会在最后一天才开始准备上学,那时候我们就非常的焦急,我们在最后一天,其实非常的匆忙的,因为我没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完成。有时候还会非常的后悔,为什么没有在寒假的时候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做一些本来可以完成的事情,有一些任务其实是原本可以完成的,但是我们并没有祖国的心,可以把它完成,所以在最后一天我们可能会去重新实施,我们没有完成的任务,但是其实为时已晚。
所以对于我来说,或者是对于广大的学生来说,寒假的最后一天,总是在补作业和补一些实践,以及重新规划任务,准备开学的资料中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