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兄弟一个样,弯弯身子软心肠。看看个个像弯月,吃在嘴里甜又香”,这赞美的当然是我——香蕉。
我出生在温暖的南方,那里有我许多的兄弟和姐妹,我小的时候爱穿绿色的衣服,当我们成熟的时候,就会坐着各种交通工具快速的开往全国各地。
你看,我身着一件金色的外衣。身体弯弯的,像一轮弯弯的月牙。身体有一两百克重,而我们一个大家族,也就是一串香蕉差不多两公斤左右,也就是一小袋大米那么重。嫩黄嫩黄的脸蛋细腻光滑,虽然还有一些小麻点,但这就是我们“芝麻蕉”的名字由来呢。倘若剥开皮儿,那嫩白嫩白的果肉更是让你垂涎欲滴了。要是再咬上一口,糯滋滋的、甜津津的,浓浓的香甜气味立刻充满了你的口腔,颇有一番滋味儿!
我们香蕉还是世界公认的十大健康水果之一,含有丰盛的维生素和钾,有润肠通便、延年益寿、香蕉皮加玉米须煮水还能降血压呢!爱美的女人还用我们的衣服做美容,怎么样?哈哈,让你目瞪口呆了吧!大家以为我在吹牛,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记得有一次,一个小女孩去看电影,吃了吃一些爆米花呀、薯片之类的热气东西。回到家后,她咽口水都疼,她的妈妈把我的同伙吃了一根。第二天早上起来,她的咽喉就不痛了。哈哈哈,厉害吧!
不过我们香蕉虽然优点多,但也有缺点!例如:我们不宜空腹吃!那样会诱发心肌梗塞哦!
怎么样,听到这里你是不是流口水了呢?那么心动不如行动,快去尝尝我们鲜美的果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