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追求的优秀作文
由于在黑暗中有了那一缕灯光,夜里赶路的人才继承前进;由于在沙漠中有了一块绿洲,曾想抛却的探险者才继承前行;由于在茫茫大海遥远的那方有了一个若隐若现的孤岛,绝望的水手才重燃生命的火花向孤岛奋进。
我不是夜行人、探险者、水手,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默默地向目标前进,跌倒了,爬起来,再前进。
有人说,高中生应定一个目标,如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这岂非不合错误吗?当然对。可是对于这一点,我却以为它就像是高塔的塔顶,好像遥不可及。我的目标应该是实其实在地在我眼前,于是我选择了到达塔顶的门路。也许有一天,我会走完所有的门路,站在塔顶,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我的目标可能是渺小的,我只是想在全级名列前茅。我只知道这个渺小的目标,一直在鞭策着我,它使我跌倒了,站起来,继承向前跑。那目标好像伸手可及,可每次又老是从我手边溜走。我在不中断的跌倒与前行中,当真地总结失败的原因,继承向目标前进。由此我明白了,实现目标的独一前提是努力。
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失败老是难免的;可当你重新振作起来,再次踏上征途时,你会兴奋地发现:目标就在前面,自己离目标更近了。你从中享受到的将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欢乐人生。
我以为,目标无所谓大小——同样是前进的动力。正如黑暗中的灯光无论强弱、沙漠中的绿洲无论大小、大海中的孤岛无论远近,它总会吸引着你向前迈进。由于在那时,它们已是你的目标,已经成为你生命的追求。
爱默生曾说:“同心专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有了目标,你会觉得世界是属于你的,就如黑暗中有了灯光,黑夜也不再无助;沙漠中有了绿洲,沙漠也不再炎热;大海中有了小岛,大海到处都布满生气希望。
拥有了目标,你就拥有了自己的人生。当你是夜行人,目标就是黑暗中的明灯;当你是探险者,目标就是沙漠中的绿洲;当你是水手,目标就是海中的小岛;当你是一名普通的人,目标就是你人生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