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致的温暖作文800字
青春总是不经意,故事才会辗转在脑海,不曾想每一刻都是不灭的情怀,可这样的情怀却总在一瞬间,不要奢求它会明晃晃的出现,因为温暖太别致,步子总是轻轻,也只有被温暖的人有望去体会。
如果不是天意,我不会因为一场篮球打上石膏,考试在即,身边的同学个个奔波学海,唯有我带着麻木刺痛的左腿在雾霾霭霭的古城街巷失意懊恼。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不要苛责我男少无知太冷漠,只是太重的伤害只能给予太爱你的人:暴躁的容不得长辈的啰嗦,无助的呕着气挑衅着自己的学习,感伤的被困境面前青春的脆弱赤裸裸的去折磨,也许周遭的一切本就不曾变换,只是当下的自我太过自我---肆意的年少让我无从体会的这般深刻。
时钟在转,上帝很公平,你受了伤却绝不会动摇本该就有的所有安排,期末考试就在明天。
清晨的阳光躲进了迷茫里,烦恼的风不似愤怒,搅和得雾霾愈加粘稠,爸妈在忙,爷爷送我去考场,笨拙的身子远远比不上冷冰冰的双拐,可我的暴脾气却抵不过装聋作哑的他,颤巍巍的臂膀搀扶着我,一步步像是蜗牛掉进了沙坑里,起伏的节奏缓缓的折腾着冷风中的两人,眼看着校门就在眼前,“爷,我看到同学了,他们架我进去!”
“没事,爷送你到门口!”言语很简单,停顿很漫长,字与字之间总隔着闷闷的喘息!
天太冷,趔趄一路的我真心没有力气拒绝,最后的十多米一言不发,被动的任由他的前行。
就被同学架起的那一刻,扭转的脖子鬼使神差般将眼神锁定在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上:五五身材,暗色服装,圆顶帽子下光秃秃的脑袋,脖子微前倾,身子略佝偻,一颠一颠在摩挲,白色的霾作画布,墨色的鞋作画笔,行走中的背影,绵延着的画卷,质朴却浓烈,简单却神秘,质朴简单的是他的言行,浓烈神秘的是我此时的感受。
石膏包裹的脚不再冰凉,麻酥酥的电流从脚趾隐隐直击心脏,猛烈的跳动,沸腾的血液,眼角的晶莹一刹间涤荡混沌已久的灵魂,这是一份久违的温暖,它的久违是它最为别致的特征,因为它不能去看只能去体悟;因为它不能去诉说,只能被等待着去发现;因为它时时都在,却只能被大多数人漠视;因为它很执着于自己的存在,从不计较是否会有回报。
其实每个人都被这般别致的温暖包裹着;其实发现它的也远远不止我一个;所以我想用文字去记录,用情感去诉说:可爱的人啊,别让别致温暖等待太久,它需要我们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