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
张一诺
我是小红帽,我是一个粗心、勇敢的孩子。
我在农佳乐小学上课,这可真令我头痛。考试考成了鸭蛋,回家屁股却开了朵红花;语文摘录批注都说我不认真。
我再也忍不住了,在邻居偷了一只信鸽,写了一封信给外婆。然后就出发去了她家。
我走在小路上,突然一只大灰狼站在了我的面前。
“你叫什么名字呀?”大灰狼狡猾地说。
“你真笨!全村的都知晓我是小红帽。”我天真地说。
“你要去干嘛?”
“我去我外婆家。”
大灰狼眼珠子一转,跑走了。而我继续着我的路程。
当我走进大森林里,我被惊呆了,所有的动物都站在我的旁边,我美滋滋的,倾听着每一只动物的歌唱。
看!是一只长尾燕,它的尾巴很长,就像绅士穿的燕尾服。
还有一只凤尾蝶,它和普通的凤尾蝶大不一样。它有着深蓝色的圈,千万不能直视它,不然你会晕掉的。
不一会儿就到下午了,我想外婆会着急的,就告别每一只动物和大森林。
路上,我发现一朵美丽的蓝玫瑰,听说很少见,就把它移植到我的花盆里送给外婆。
到了外婆家里,已经下午四点。我推开门,发现外婆正在忙活,我叫道:“外婆!”
外婆慢慢转了过来。我吃了一惊,原来面目和祥的好外婆怎么变得凶巴巴了?而且手也很锋利,和剑一样。就在这时,“外婆”一下子把我吞了进去。
在假外婆的肚子我见着了真外婆。“你怎么也被吃了进来?没听见我的警告?”
说着,外婆拿出播发针,狠狠地在狼肚子上划了一横。没想到外婆还是老顽童一个啊!
我们合力把大灰狼扔进一口枯井里。从此,再也没听说过大灰狼的存在了。
不知道划了多少道横,我们终于逃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