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楠
我是一座摇摇欲坠的房子,建在一座森林里。我的体内住着一个老婆婆。
这位老婆婆已经很老很老,但身体非常健康。每天,她都会到森林里感受鸟儿的鸣唱,花儿的甜蜜,草儿的清香。难得带两只昆虫回来做伴,因为她的外孙女小红帽很久没来看她了。
有一天,狂风大叔吼叫着,门口竟来了只大灰狼。我估计它是想要吃掉老婆婆。于是,我叽里呱啦说了十箩筐的话。
大灰狼却狡黠地一笑,说:“外婆!我是小红帽呀!快开门。”没想到老婆婆既没听懂我的话,反而兴奋地迎上去开门。
结果,刚开门,大灰狼来了个后空翻,然后猛扑下来。老婆婆被大灰狼抓住后,只挣扎了几秒钟,便被它吞了下去,而且嚼也没嚼。
更令我惊讶的是,小红帽没过多久,真的来了。我又说了许多话,她依然没听懂。最后,也被大灰狼吃掉了。吃完便呼呼大睡起来。
碰巧,老婆婆的朋友孔灵儿路过这儿,发现我不冒烟,觉得不对劲儿。他爬进屋子,一眼便瞧见大灰狼,立刻知道出了什么事。
孔灵儿找来一把剪刀,把狼肚子剪开,成功救出了老婆婆和小红帽。她们说:“再晚些我们可真要完了!”
老婆婆决定开个宴会庆贺一下。而大灰狼呢?就成了他们的主菜啦!这次宴会一直开到深夜。他们唱歌跳舞,我伴随着音乐,沉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