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作文300字
星期三,妈妈从花店买回来一把花,花名叫“勿忘我”。勿忘我有很多种颜色;紫色黄色橘黄色粉色……
勿忘我的花瓣扁扁的,小小的,它们左右两边对称排列,形成一个像稻穗一样的形状,因此看上去才那么长。在花儿盛开的时候,花蕊上有黄色的小点点,在花的根部还会有一些毛绒绒的小短毛,像它们用来防御的护甲。如果把鼻子凑到花前,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奶香味扑鼻而来。假如用手轻轻的搓一下它的花瓣,它就会发出轻微的“嘶嘶”的声音,感觉像干花。
勿忘我是一种美丽的观赏性植物,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一种,平时可以在野外大面积栽种,也可以把它制成盆栽来养殖。它的花蕾采收以后还可以制成花茶或者入药呢。药用和保健功效都很出色。
我和妈妈都很喜欢勿忘我,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