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交警叔叔你们辛苦了
20xx年1月9日,丹阳日报的小记者们跟随大记者,对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在华地百货附近的十字路口,我看到一位交警在马路边阻挡闯红灯的市民。只见一位骑自行车的老爷爷好像看不见眼前的红灯,正准备过马路,交警叔叔拦住了他,笑眯眯地说:“老大爷,再等等就是红灯了。”老爷爷听了他的劝阻,把车退回了斑马线外,交警叔叔说:“谢谢你!”还没闲下,又有六七名青年人闯红灯,交警又拦住了他们,可那些人阴着脸,还是照样向前走,交警叔叔无奈,只得摇摇头。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有100多人闯红灯,另外还有一辆车停在了马路上。
在统计了闯红灯的人数后,我们又对当班的王交警进行了采访,王交警说:“如果没有交警管,十人有五人都是要闯红灯的。”可见,当交警难,当一个合格的交警更难。
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暴风骤雨,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夏天,骄阳似火,尽管交警们忙得汗流浃背,但他们还是站在路口阻挡闯红灯的市民,检查过往车辆;冬天,寒风刺骨,尽管交警们手脚冰冷,但他们仍旧穿一身警服,在马到成路中指挥车辆行走。无论何时,你总能在路口看到他们的身影,早晨,当我们还睡得香甜时,交警叔叔已站在了马路上,夜晚,我们已进入梦乡,交警叔叔还站在那里。他们起早贪黑,是为了行人的安全,为了家家户户的幸福生活。
在这里,我要对交警叔叔们说一声:叔叔,您辛苦了!